close
001.jpg
第二天凌晨四點半出發前往朝日溫泉看日出
相信我 雖然它看起來比較像夕陽但它真的是日出 o(><;)o o

傳說中的朝日溫泉比我想像中的虛很多
三個不同溫度的圓形露天溫泉池super小
而且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溫泉泡起來都不溫了
所以泡沒多久咱們就傳煮蛋區前進囉
朝日溫泉內也有賣雞蛋、鵪鶉蛋、蝦子之類的
不過我想價格應該比外面貴個幾倍吧
所以咱們的蛋是來的時候到雜貨店買滴 5元/顆

003.jpg
原本以為是要另外買像篩網之類的東西
用手拿著網子蹲在溫泉區旁煮蛋
沒想到根本就不用如此費功夫
裝蛋的排水孔濾網是雜貨店老闆娘給滴免錢
再拿根竹子綁好架在煮蛋區的水槽上頭
時間自個兒拿捏ok就好嚕
立婷和靖雯時間抓的嘟嘟好煮成了糖心蛋

002.jpg
趁另外三位小妞們去更衣的時候追著這隻貓猛拍
牠應該是朝日溫泉的招牌貓啦
雖然不怕人但也不喜歡親近人
項圈的吊飾一整個就是搶眼到不行
琬婷說在販賣部的櫃檯還有看到另一隻
不過要叫我過去看的時候貓咪就不見了

004.jpg
喀完溫泉蛋琬婷身體不適立婷沒擦防曬不敢亂跑先回民宿
所以只剩我和靖雯繼續往上爬到帆船鼻
上面的風景超讚的 可以看到完整的朝日溫泉區
超後悔沒走到最盡頭的地方
事後林老師說從那邊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是一絕
在帆船鼻還適合幹一件蠢事...

005.jpg
006.jpg
因為是斜坡從下往上拍怎麼看都跳很高
說真的我並沒有要刻意搞笑
只是拍出來就變成醬子了
我想我是有當諧星的天份吧  ̄▽ ̄||

拍夠了終於回民宿和另外兩位會合吃早餐
之後留下烙賽的琬婷在民宿休息
剛好我們住宿的那間之後沒有客人
所以就請林媽媽讓我們十二點才退房

007.jpg
今天就直奔海參坪啦
走過短短的小長城就可以看到哈巴狗和睡美人嚕

008.jpg
林老師說如果有空可以走到睡美人的脖子下面風景也很美
不過這一走可能要走半個小時以上
所以我們沒那個閒情意致囉
罷佔了小涼亭好一陣子
趁太陽公公躲起來的時候趕緊朝孔子岩出發
沒想到一路騎回了朝日溫泉都沒見到孔子的影
只好再拿地圖出來仔細研究一番再原路騎回去

009.jpg
結果很機車的是 
從海參坪往朝日溫泉的方向騎是根本看不到孔子岩的
一定要從朝日溫泉往海參坪的方向騎大老遠就可以孔子在面壁思過
孔子呀孔子 您老是該面壁思過一下
想想您害得多少人多走了多少路浪費了多少油
拜您所賜我們就這麼莫名奇妙的環島一周了 ( ̄▽ ̄#)﹏﹏

010.jpg
接著前往昨日柚子湖附近miss掉的彎弓洞
這是綠島最大的海蝕門
走過這個洞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海
不知道為啥在來的小路上立了告示牌寫禁止進入
不過林老師說直接騎過來沒關係所以我們還是到此一遊囉

011.jpg
最後來到綠洲山莊
林老師說啦 在綠島山莊就是監獄的啦
如果住民宿住到山莊的話自己可得小心點啦
目前有開放的地方是八卦樓和旁邊一棟展示中心
八卦樓顧名思義就是建築呈現八卦放射狀啦 
如果從上俯看會是一個X
總共兩層樓分為八區
一樓是壹到肆區 二樓是伍到捌區
每一區都是一個長長的走廊左右兩邊是牢房
牢友是當年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犯
有名的像是施明德和呂秀蓮
牢房很簡陋 除了馬桶之外啥米都沒有
比較特別的是禁閉室 
小小一間牆壁四周都是厚厚的海棉墊
我嚐試把自己關在裡面壓迫感super大
即使明明沒什麼整天關在裡面都會變成有什麼吧 o(><;)o o

012.jpg
離開了綠洲山莊我獨自前往昨天草草結束的綠島燈塔
總覺得難得來一趟綠島沒有好好仔細的逛一遍很對不起自己的coco
尤其是燈塔下有名的白色潟湖還蠻值得來看一看的
據說這裡是可以看夕陽跟撿星砂的好地方喲

013.jpg
離開的時候到了
和林媽媽林老師say完goodbye
先到名產店買些紀念品回再回碼頭還車
等了一會就看到我們回程的「金星三號」入港啦

017.jpg
上船搶了個好位置 
行李丟下坐沒幾秒就衝到舺版上去啦

018.jpg
果然我還是適合在外面風吹日曬滴
回程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卻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fu
站在舺版上看著綠島越變越小
舉目望去不是海水就是藍天白雲
還很幸運的看到飛魚亂竄
心情super讚的啦 v( ̄︶ ̄)y

014.jpg
綠島 莎喲娜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e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